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盒以为家”2021年共投放10万个快递盒

2022年01月10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2021年京东物流“盒以为家”已圆满收官,活动期间,京东物流通过自有仓储系统,在全国前置性甄选10万养宠用户,联合京东宠物、京东家电专卖店、亚洲动物基金会等爱心组织与企业投放10万个可被改造成爱心宠物小窝快递盒。

同时,京东物流还携手京东宠物,与上海市文明养宠相关委办单位及组织进行合作签约,在未来针对宠物新业态、文明养宠城市打造等多维度开展系列合作;联合京东宠物进行公益捐赠,总计筹备2吨优质宠物粮食及2000个宠物小窝快递箱,捐赠给等待被领养的流浪小动物,号召社会力量关注流浪动物生存现状。

“公司想通过线上传播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绿色可持续与文明养宠。”京东物流“盒以为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期间,“盒以为家”公益展在龙湖杭州紫荆天街举办,这一颇具创意的线下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上前合影记录,不少旧物改造作品陈列展柜中。

今年,“盒以为家”打造“旧物改造征集”活动,紧密围绕低碳环保与文明养宠,号召全民通过实践,将身边快递盒、塑料瓶等旧物进行环保再利用,改造成宠物用品。据悉,陈列的作品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哈尔滨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

除了前期征集的爱心作品展示,现场还特邀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用纸盒、旧衣物等进行创意教学,不少亲子家庭、养宠用户参与其中。现场有孩童父母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可以很好培养和引导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文明养宠理念。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线下公益展的举办,2021年“盒以为家”公益计划圆满落幕。作为京东物流“青流计划”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盒以为家”公益计划不断尝试将低碳环保与文明养宠深度结合。从环保出发,通过快递盒二次改造成爱心动物小窝并在全国漂流投放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关爱小动物,关注绿色可持续。

多年来,通过绿色物流和人文公益相结合,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内涵不断丰富升级。以“青流计划”为依托,京东物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在为用户提供快速便捷物流服务的同时,也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