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员连获24个月五星好评:错过一次金砖决心再次拿回

2020年04月23日来源:德邦快递

“目标只有一个,让客户一有发件需求就想到我。”

85后大件快递员李康,入职德邦快递4年,一直对自己工作要求严格。现在的他一个月最多能拿一万多,老家也盖起了新房。今年李康已经连续24个月获得5星好评,有望拿到“公司2019年度金星快递员称号”。

然而,谁能想到,4年前他曾负债17万……

冲动创业,亏了十几万,又负债十几万

李康是江西宜昌万载人,敢打敢拼有志气。

2008年,刚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毕业,李康就来到广东中山一家日用品厂实习。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品质管理。但因为厂子是家族企业,管理层基本都是老板的亲戚朋友,李康感觉晋升空间不大,做了10个月就果断选择离职了。

2009年,李康来到绍兴市柯桥区可口可乐公司,任职业务代表。3年时间,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李康的钱包很快鼓了起来,存了十几万。

此时的李康血气方刚,想创业自己当老板。于是一口气租了一个300平方上下两层的店面开起了饭店。但没想到隔行如隔山,李康就吃了外行的亏。由于自身精力不够,经验不足,店租太贵,地理区位也不好,3年下来,李康不仅把之前的积蓄花光了,还借了十几万的债务。“只能打回原形,老老实实上班了。如果再创业失败,可能就爬不起来了。”李康说。

入职德邦快递一年还完债务还有存款

“之前开饭店的时候,李康经常去批发市场进货,那里有个德邦快递门店,看着他们一直挺忙的,感觉生意不错。”虽然一开始李康并没怎么接触他的下一任“东家”,但这位“东家”的身影他早已熟悉起来。

后来找工作的时候,李康在网站上看到德邦快递招聘信息,于是就主动联系面试了。可能是李康的精神头打动了面试官,整个面试过程很顺利,李康被安排试工一天后,便正式入职了,在浙江江绍兴柯桥区山阴路快递分部上班。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只是接货是没有客户的。所以只能送货的时候顺带给客户发名片。了解客户的需求后,一家家去推销自家产品。”才入职不久,李康便开始积极探索如何开发客户。

因为他服务很用心,一些老客户也会主动给李康推荐新客户。“我的目标就一个,让客户一有发件需求,就想到找我发德邦快递。”李康很对自己的服务有自信,做事也有决心。

完美错过一次金砖,决心再次拿回金砖

李康能够这么快地开发客户提升收入,与他走心的大件快递服务是分不开的。

今年他已经连续24个月被评为五星快递员了。“金星勋章奖旨在奖给‘最优秀的快递员’从任意月开始,连续12个月绩效都获得五星级,就能获奖。”李康介绍,“每一个五星都是用心和汗水换来的。”

李康负责的片区快递业务主要以墙布窗帘为主。“有一个做窗帘的客户,别人发给他的快递经常有退货,而且每次都是到付,但他这边的出发货没有一个走德邦快递。”这个客户情况特殊,李康记得特别清晰。尽管如此,李康还是坚持每次给他送货上楼,帮忙整理单子。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许是李康的不图回报感动了这位客户,后来除非个别被指定快递的包裹,其他货物发的是都是德邦快递。“平均一个月发2万块钱,当时在我们部门他的发货量是最大的。”李康表示。

还有一次,李康为一对住在老小区的年轻夫妻送重68公斤的跑步机。这是李康印象中,送过最重的货物了。从负一楼到5楼,李康一个人扛,中途歇了两次才送了上去。“累个半死,气喘吁吁的。女主人很客气,要额外支付上楼费,还塞给我一瓶王老吉。”但是李康都婉言谢绝了。“大件快递,上至60公斤免费送货上楼,是德邦快递的规定。虽然这次超标了8公斤。”正是这样的“硬核”服务,让李康不断收到客户的好评。

去年3月份德邦快递2018年金星快递员下达名单,但李康是4月份达到标准的,所以完美错过了一次。“今年的金星评选我一定夺回荣誉。”李康表示。

“快递员拿到金砖已经到达顶峰了,希望能够往管理层的冲一冲。”谈到未来规划时李康这样说,“我已经看到很多晋升例子了,在德邦快递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年下来李康开发了不少客户。“虽然都不是什么大客户,但数量可观,每个月收入也不错。”入职一年多时间,李康就还清了自己17万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