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地方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甜樱桃销售

2020年04月17日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汶川县商务及农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以“脆甜樱桃?京东鲜到”为主题的电商赋能“果篮子”助农增收对接服务系列活动暨京东物流-汶川甜樱桃产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举行。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汶川甜樱桃田间地头“最先一公里”的难题,不断打造行业内“快”和“鲜”的双重标准,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与汶川县政府正式签署甜樱桃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汶川县多家当地农业企业代表确立战略合作意向,后续将开展一系列电商运营培训、营销流量支持、布局产地仓、京东冷链直发全国等具体支持活动。

京东物流四川省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以物流带动商流的供应链一体化整合能力与汶川甜樱桃产业之间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接下来,将为汶川甜樱桃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让全国各省区的消费者坐享由汶川新鲜采摘、加工,京东冷链配送、全程质量监控保障的快捷物流服务。

京东方面介绍,为全力帮助汶川果农助农增收,将新鲜采摘的汶川甜樱桃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里,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为此还打造了专属的冷链解决方案,为甜樱桃商家搭建专属冷链干线网络,满足商家多批次、小批量的运输需求。在包装上,京东物流为甜樱桃量身定制了专用包装箱及专业冷媒(冰包、冰袋等),从樱桃打包、分拣、配送,一直到消费者手中,提供全程冷链解决方案,确保水果品质。

此外,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还打造了“汶川车厘子专享营销方案”,将通过多平台同步销售、专属流量支持、社群电商、线下路演、京东直播等方式实现销售支持。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启动,邀请当地果农及企业家代表做客线上直播间为汶川甜樱桃代言,发放“超值直播间认购价”“立减优惠券”等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