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山东邮政助力20余万只口罩运抵海外

2020年04月17日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通过山东邮政发出的最后一批国际防疫援助物资顺利到达挪威,至此德国、伊朗、意大利、韩国、挪威陆续收到了来自山东的口罩。

3月14日,山东省总工会陆续收到德国、伊朗、意大利、韩国、挪威五个疫情严重国家工会组织的求助信,需要向五个国家寄递援助物资共24万只口罩。在全球运力紧张,航班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山东邮政经过多方面的协调,以最快速度进行了订舱并确定了直飞航班。3月24日,贴着“丝路两端,守望相助”“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等标签的13万只口罩顺利发出。3月27日,为伊朗、挪威送去的11万只口罩也顺利发出。4月7日,随着挪威食品工会主席安娜的回复函,山东邮政圆满完成了此次国际援助物资寄递业务。

在助力省总工会国际援助的同时,山东邮政以省工会项目为模板,助力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于4月1日和7日分两批次向西班牙、意大利、斯里兰卡、日本、法国等7个国家寄送口罩21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