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76天,韵达人共同战“疫”

2020年04月16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韵达速递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告客户书》

1月23日,根据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韵达第一时间发布告客户书,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和部署,在总部、各省公司、各分拨中心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期间,韵达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的快递服务要求,坚持“全年无休”,以客户为中心,春节期间正常运行。

韵达速递开通物流运输特别通道,提供公益物流运输服务

1月25日,为了全面支持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工作,从1月25日起,韵达速递开通物流运输特别通道,全力为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等地的疫情防控物资提供公益物流运输服务。同时,由韵达速递联合多个企业与社会组织共同筹集的医疗物资等被迅速运往湖北武汉等多个发生疫情的地区。

韵达首批公益物资由河南郑州分拨中心运往湖北武汉由韵达河南郑州分拨中心联合当地口罩生产商筹集的130多万副口罩,由韵达山东济南分拨中心、潍坊分拨中心购买的消毒水、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已于1 月25日统一由韵达郑州分拨中心运输至湖北武汉等地,用于疫情救援。

韵达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物资运输

1月27日晚,在接到了来自上海大巨龙集团的需求后,韵达迅速做出响应,立即启动抗击疫情物资寄递“绿色通道”,当晚迅速协调组织上海地区运力,完善运输方案,优先保障这批医用建设物资的运输需求。该批价值数百万的医用板材于1月28日从上海运往武汉。

1月30日,大爱无疆!韵达国际在行动!在国内韵达网络积极参与防疫物资捐赠与运输的同时,韵达海外网络也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向国内捐赠疫情物资。截至目前,韵达国际荷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多家国际加盟商在韵达国际积极指导配合下向国内捐赠并运送数十批物资。

韵达决定设立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金

2月9日,韵达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设立1亿元人民币的“疫情防控基金”。 该项基金旨在按照“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的要求,在满足广大客户寄递需求的同时,切实保障全网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必需物资的运输与配送服务。

韵达速递宣布全面正常运营

2月10日,韵达速递为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韵达全网资源优势,践行“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韵达使命,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运输及配送,全力以赴做好城市运行及保障用户需求,自2月10日起,韵达速递全网由春节运营模式调整为全面正常运营模式。同时,韵达速递全网按照国家邮政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推动行业稳步发展。

寒潮预警!韵达速递发布告客户书

2月14日,疫情期间,正值寒潮来临,这对快递派件揽收运输服务也产生极大影响。韵达速递发布告客户书,韵达人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呼吁广大客户体谅、尊重快递小哥。

韵达韩国网点为华人留学生公益运输第三批口罩

3月16日,支援海外留学生的6万口罩从韵达山东青岛国际部发往韩国,由韵达韩国网点公益运输,物资来自大象联盟的定向捐助。韵达韩国网点承担所有相关转运工作,并作为首个捐献企业捐献1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在韩华侨、留学生和在韩华人防疫工作。

韵达速递发布关于为援鄂医疗团队提供返程行李公益寄递服务的公告

3月17日,为了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各地援鄂医疗队员,韵达速递决定,从3月17日起,至援鄂医疗队全部工作结束止,为所有援鄂医护工作者们提供返程行李免费寄递服务。

3月19日韵达河北网点公益寄递12万余张试卷韵达河北文安县网点将试卷公益寄递到各乡镇的韵达分部,方便学生和家长领取试卷。此次共为1500名高三学生传递了高考科目模拟试卷共计128000余张,助力了当地学子们高考圆梦。

3月20日,提升服务质量,韵达网点经营提升班正式在线开班由韵达人力行政中心和网点管理部共同举办的2020年网点经营提升班开班仪式在线举行。为了在疫情期间继续提升韵达网点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韵达开办在线网点经营提升班,从战略、经营、文化、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讲授,为网点传达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韵达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韵达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服务方法等。

韵达全网分拨中心操作员工前往武汉分拨中心,保障快递服务畅通

3月21日,随着湖北疫情的好转,韵达湖北省公司和分拨中心努力保障疫情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寄递,满足消费者的快递服务需求,来自韵达全网分拨中心的300多名操作员工响应总部号召,纷纷前往武汉分拨中心,为韵达湖北全省及武汉分拨中心的快递服务畅通运行加油!

助力援鄂医疗队顺利返程,韵达网点公益运输300余件行李

3月24日,韵达湖北黄陂网点响应总部号召开展了公益运输活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和甘肃省第六批援汉医疗队运输了350余件行李(共计50立方,约4.5吨)至天河机场。保障医疗队员的行李顺利登机,让 “白衣天使”返程无后顾之忧。

韵达助力河北平泉农特产走向全国

4月1日,由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爱心助农直播活动在平泉果园举行。韵达速递作为公益支持单位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的韵达河北省承德平泉网点负责人与果农们一起进行称重打包。据了解,韵达开通了“爱心助农”平泉专线,将第一时间把苹果、蘑菇干货等平泉特产送到大家手中。

截至目前,韵达国际、国内网络开展疫情物资运输累计发运200余车次,360余吨,1200余万件,并协同社会各界,为医疗机构等部门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韵达全网积极运送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便利广大客户生活。同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营,全力以赴保障快递服务需求畅通。

目前,韵达全网已恢复正常运营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韵达将继续努力,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便利客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