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为四川西昌救火募捐物资提供运力

2020年04月09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四川西昌突发森林大火让人揪心。着火面广,夜间风大,暗火隐蔽,让此次大火的消灭难度大大增加。前线指挥部不得不投入更多人力。消防人员生活物资和药品资源短缺,后勤保障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为缓解四川救火人员的供给紧缺,德邦快递第一时间募集物资捐赠并免费提供运力驰援。4月1日,德邦快递西昌营业部30多人捐赠的生活物资和药品已优先送达火灾救援前线指挥部。2日,德邦快递四川事业部募捐的第一批物资抵达西昌,后续第二批物资正在采购中。此外,四川事业部还为大火救援提供免费的省内救灾物资调拨服务,满足灭火物资运输的车辆需求。

3月31日,即火势加重的第二天,德邦快递四川南部大区办公室负责人在工作群里发起募捐倡议,大区600多名一线员工和100多名管理人员纷纷响应。

募捐来的资金交由德邦快递四川事业部统一采购包括矿泉水、面包、生理盐水、葡萄糖和藿香正气液等在内的生活物资及药品。这些物资原本打算空运急速送达,由于有6架消防飞机在上空灭火,西昌航空处于管制当中,改成由德邦快递的专车运输,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经抵达,第二批物资还在采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