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小蜜蜂|宜昌小哥赵红疫情期间驰援一线

2020年04月09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回顾疫情最严峻的时期,湖北人民团结一心,患难见真情,湖北各地的韵达小哥,也全都勇挑重担,冲在防疫运输的最前线。

1月31日,韵达宜昌五峰网点联合当地爱心企业,共同采购了价值2.8万元的急缺防控物资,捐赠给湖北宜昌五峰县的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

2月1日,韵达宜昌五峰网点又为五峰县疾控中心公益运输急需的药品。

当时受疫情影响,全县高速,乡镇均已经封路,民营快递企业未开业,运输人力不够。五峰县疾控中心药品告急。

韵达宜昌五峰网点的负责人赵红接到求助,立即行动了起来,网点的司机已经放假,没有人手,赵红与爱人张美霞商量,一人开公司车去当阳取药,一人开私家车到宜昌城区取药。夫妻俩分头行动,中午出发,终于在晚上10点前取回了磷酸与奥司他韦颗粒600盒,莲花清瘟胶囊700盒,送达县疾控中心,以解疫情燃眉之急。

赵红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午出发,经过二十几道检查,测体温35次,行程400公里,历经11小时跋涉,运输防控药品和消毒用品1吨多,这一天不轻松,但很充实!” 2月3日,赵红得知火田坑村口罩短缺的困难后,将自己从外地购回的2000只口罩捐赠给火田坑村,还亲自运送到了村里。

从渔洋关县至火田坑村,需经过十余个关口严查和消毒、查体温,往返60多公里。 “你们在关键时刻运来防护口罩,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马上分发给乡亲们。”村党支部书记幸必武激动地说。

途中,见有未戴口罩的村民,赵红便停车拿出口罩送给他们。

韵达宜昌五峰网点毅然扛起责任,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公益运输中。在全市医用口罩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向县疾控中心捐赠10000个从外地采购的口罩。

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解封。离汉卡点统一拆除,那个熟悉的武汉回来了。过去了整整76天,这一刻,我们期盼已久。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