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协会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年12月02日来源:

为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统筹布局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各省优势,加强合作交流,11月26日,第一届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联席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勇到会并讲话。

李勇局长强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安徽邮政业融入长三角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安徽快递行业要紧紧把握这一发展契机,加强区域间广泛合作,联手各省做强做大快递市场。长三角区域快递合作一体化,就是要突破区域间瓶颈,积极构建便捷畅通的快件运输网络,探索区域内信息共享、人才共享、资源共享的协同发展模式,提供高质量的快递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快递需求。

会上,围绕着行业转型、绿色发展、产业融合、安全防范、员工保障等方面,四省(市)协会分别作了快递员专项保险定制化服务、快递+特色农产品深度合作、绿色快递应用与推广、快递业与现代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与快递行业关联制造企业。

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世界竞争格局、全国发展大局、区域合作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快递业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江浙沪皖协会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区域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和拓展业务合作,为长三角区域快递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