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赵民调研天津快递业发展情况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6月2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到天津深入一线,调研邮政行业信息化监管、快递业绿色包装、行业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天津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赵民观看了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电商与快递信息公益服务平台功能演示。通过平台,可以实时巡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服务网点和运输车辆的的运行情况,动态管理寄递企业从业人员,以及企业诚信管理、双随机执法人员指派等功能。赵民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信息化建设是邮政管理部门有效提升行业管理效能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邮政业信息化监管应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在天津百得纸业有限公司,赵民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及产品检测实验室,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天津百得纸业对企业长期参与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行业绿色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产品技术研发优势,为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更加绿色环保的产品。赵民对天津百得纸业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贯彻执行《快递封装用品》新国标,助力绿色邮政建设,共同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

在天津市天地申通物流有限公司,赵民详细了解该公司新能源汽车应用情况,并就电子面单、可循环包裹袋的使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对其可循环包裹袋实际应用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在“小黄人”智能化分拣场地,赵民听取了智能化分拣操作系统的介绍,对企业积极应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提升快件分拣效率予以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方面投入,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负责同志、天津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