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私家驿站”国内首个社区综合快递服务管理平台试点落地北京

2018年04月25日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国内首个社区综合快递服务管理平台“私家驿站”在北京试点落地并投入运营。

私家驿站是融合了快递包裹、外卖、牛奶、生鲜等综合投递交付的管理工具,免费为用户和投递员提供服务。私家驿站注重门到门的服务,强化了交付的服务标准,更加注重用户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随着国内快递业的迅猛发展,末端服务能力和消费者满意度备受关注。2018年国务院1号文件明确指出:创新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方式,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的公共属性。为专业化、公共化、平台化、集约化的快递末端网点提供用地保障等配套政策;即将于5月1日实施的《快递暂行条例》也提出,鼓励多个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共享末端服务设施,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快递末端服务。

“私家驿站”通过智能硬件设备和移动端的软件管理,实现快递包裹、外卖、牛奶、生鲜等的末端智能交付。快递员、外卖员、用户、物业管理人员使用“私家驿站”小程序扫码,通过智能收件箱内置的物联网模块技术实现智能收件箱的使用与管理。

巢包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升快递物流服务管理水平的物联网科技公司,让快递物流投递人员与用户的交付更简单更安全,真切让用户体验随时签收包裹的便捷,实现家门口取件的极致体验。“私家驿站”让物流配送企业、物业公司、快递外卖员、消费者的整个交付流程实现业务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形成了标准化的社区物流服务体系,大幅提升了物流末端配送的效率,提高了社区安全管理能力,实现了物流交付标准化,信息协同化、服务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