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银川首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187名快递小哥同场切磋

2018年04月25日来源:银川晚报

快件包装、道路标识、疯狂代码、快件派送流程设计……4月24日,以“迎大庆、展风采、争当行业排头兵”为主题的银川市首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市职工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快递品牌企业的47支代表队187名队员参加为期2天的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由银川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主办,金凤区总工会、非公快递联合工会承办。在竞赛之前,银川市总工会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式的培训,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操作、职业道德、服务质量提升等内容。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竞赛包括综合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技能操作两部分。在快件收派模块实际操作竞赛项目中,包括易碎品的包装与捆扎、快件排序及制作派送路单和识别禁寄物品等内容,而在快件处理模块实际操作竞赛项目中,包括总包拆解异常情况及处理、快件分拣等。

“要进一步规范银川快递行业市场行为,增强快递行业安全意识,提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介绍,举办此次竞赛,就是为了激励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创新发展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在全行业树立“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的新理念,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