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荷兰外贸及发展合作大臣率经贸团访问圆通总部 共促中欧快递物流交流合作

2018年04月11日来源:圆通之家


4月10日下午,荷兰对外贸易及发展合作大臣卡格在华访问期间,专程率领经贸团访问圆通总部,并会晤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双方就助推中荷快递物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日,由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国际物流商会、上海市杭州商会、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荷物流与电子商务研讨会也在圆通报告厅进行。

卡格一行参观了圆通监控中心及展示馆,对圆通及中国快递物流的飞速发展表示赞叹。她说,荷兰作为传统的“欧洲门户”,在对外贸易特别是快递物流方面与中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喻渭蛟介绍了圆通近年来不断变革创新、快速发展的态势,并重点介绍了圆通国际的发展情况。目前,圆通在香港拥有国际化业务的上市公司平台,建立国际直营站点60余个,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络代理点突破1000家。

双方表示,期望此次访问和研讨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双方将借“一带一路”建设、今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快递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同日,在中荷物流与电子商务研讨会上,卡格、喻渭蛟为研讨会致辞。



卡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荷兰在物流与电子商务方面有更深远合作的机会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来面对全球化的挑战,并希望有更多像圆通一样的公司在荷兰得到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快递物流企业,圆通构建起以新快递物流为核心,包括新零售、新科技、新金融、新健康等在内的综合产业板块。

喻渭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物流业正进入“五个融合”发展新阶段,中国的市场将进一步向世界主动开放,中欧之间各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荷兰企业代表Mr.Arthur van Dijk、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希蒙等就各自企业发展和中荷之间未来产业合作的前景作了发言。



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主持研讨会。研讨会现场,中荷双方企业代表就建设中欧物流门户新零售下的跨境电商进行了专题讨论,并针对中欧铁路及多式联运、新零售下的跨境电商等内容进行了商务洽谈。

当日,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晓安、副总领事欧雅琳、荷兰物流及电商经贸代表团、上海市工商联国际物流商会、上海杭州商会以及圆通速递及相关企业代表也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