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的秘密武器“十项全能”曝光

2018年04月08日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4月4日,亿邦动力网获悉,近日,京东物流在京东家电商家大会上发布大件网络“十项全能”产品,在行业内最先覆盖包括仓、配、安、大数据、商流、金融等在内的全供应链环节,为家电、家居类产品升级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京东物流围绕大件推出的“十项全能”,从供应链各环节入手,有针对性地解决送货慢、破损率高、送装分离等问题。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致力于减少商品搬运次数,以减少由此带来的货损、耗时、物流成本等。在建设了覆盖全国所有区县的物流网络基础上,京东物流通过优化仓储网络布局,把商品放置得离消费者越来越近,即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下单,货物将从离消费者最近的京东仓库/门店发货;另一方面,通过仓配一体服务模式,不断缩短中间链条。

  针对业内大件物流送装分离、易破损等问题,京东大件物流利用安装网点、京东帮、家电专卖店以及10万多安维工程师等末端资源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随着农村市场被家电、家居行业视为未来增长潜力所在,许多商家将战略目光投向农村,京东物流近60万行政村的覆盖网络,运营近万家京东帮和家电专卖店为农村消费者提供服务。

  据介绍,京东物流自开放后,将大件物流能力释放给商家,合作的商家增量销售普遍超过40%。目前,京东物流是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