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为从事农产品电商的农民免税

2018年03月12日来源:人民网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深有共鸣,他建议为从事乡村旅游服务业和农产品电商的农民免税。

阎志认为,推广实施“两个聚焦,两个+”,是帮助贫困山区脱贫的好路径,也是帮助他们实现长期致富的好办法。聚焦资源增收,实施“扶贫+乡村旅游”,把游客请进来,让旅游产业成为山区脱贫的主力军。聚焦效益增收,实施“扶贫+电商”,把特色农产品产品卖出去,让农产品电商收入成为农民的重要增收来源,助力乡村振兴。

阎志建议,国家应对贫困山区发展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电商给予更大支持。国家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投入,满足游客进村旅游和电商物流需求;提高扶贫政策精准度,对贫困山区从事旅游服务业和农产品电商销售的农民免征税费,提供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支持农村土地、房屋市场化经营,实现自由流转、自主经营;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培养一批在贫困山区从事乡村旅游和农产品电商的创业人员和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