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丰巢研发推出新八面柜 可容纳600件快件

2018年03月12日来源:《快递》杂志官方微信

近日,《快递》杂志获悉,丰巢最近研发推出了一款新快递柜,改变了传统的快递柜形式,采用“八面体”,内部采取智能存储技术,可容纳超600件快件。

丰巢新八面体柜直径约2.5米,高4.2米,采用了8面体立体视觉设计,设计灵感源于丰巢LOGO的延展。柜机外壁设置超炫LED互动屏,增强用户交付体验,提供更多元化智能服务。

此快递柜采用类似“立体停车库”的存储方式,内部存储空间精确匹配每一个快件的大小,单个存储单元能够上下调节的最小距离为2厘米,存贮的位置与快件高度相匹配。柜机将自动识别当前空闲存储状态,并即时进行整理,确保快件入柜后能高效运转、节省运作时间。

向上延伸空间的新八面柜,解决了目前快递柜隔口不够用,储量小的核心问题,可容纳超600件包裹。

同时,人脸识别取件亦是最新功能,刷脸取件系统能够防止盗领用户快件、用户信息泄露等信息安全问题。提高了用户的取件效率,更降低了快递包裹的丢失率。

此外,丰巢新八面柜还强化交付功能,将上乘无人机、下接无人车开展7×24小时高效作业,打通了全面自动化物流的末端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