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节后迎快递小高峰 业务员返城开工忙

2018年02月27日来源:城市快报

春节期间,本市部分快递企业暂停业务,全市快递压力较大,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申通、韵达、中通、宅急送等快递企业陆续恢复正常业务,满足市民快递需求。

据悉,春节假期结束后,本市快递业务量出现小高峰。这一方面是因为假期结束后,很多市民生活用品、食品等需要补给,出现比较集中的网购;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些春节前积压的快件在假期结束后集中派件。据快递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各大快递陆续恢复业务,网点也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可正常收派件。目前,部分快递人员尚未返津,预计正月十二至正月十五,所有快递人员将全部到岗。

一名刚返津的快递小哥表示:“这几天业务量挺大,每天人均配送快件超过100件,业务量最大的快递员每天要配送一百四五十件。”据介绍,今年,各大快递企业将出激励措施,数据显示,天津地区快递员平均月薪在4000元-8000元,更有不少快递员月薪达近万元。

据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假期后的快递小高峰,如出现快件损坏、丢失,市民在与快递企业无法达成一致或无法沟通的情况下,可通过市邮政管理局官网进行申诉,也可拨打12305进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