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浙江义乌本地国际邮政包裹通关提速

2018年02月23日来源:光明网

近日,一件通过EMS寄往日本的出境邮件,到达浙江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邮件被送上传送带自动识别完成分拣,海关关员迅速办理通关手续。不到一个小时,这个邮件便被送上了开往杭州萧山机场的班车。在运用先进分拣系统和分析系统后,义乌邮件出口通关时间不断缩短。每天,约有12万个出口邮件经过海关关员之手办理完毕通关手续,义乌本地国际邮政包裹通关时间较之前提速20%以上。

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邮件监管科负责人介绍,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后,义乌地区的出境邮件不再需要转关到杭州互换局监管后出境。目前,义乌邮件可以在本地完成海关监管手续,然后直接转运至上海、杭州等航空口岸空运出关。“目前,海关监管系统与邮政作业系统已实现无缝对接,互换局流水线可以自动按国别分拣,结合海关高效监管,一小时最快分拣包裹可达2万件。”该负责人自豪地说。

邮政速递物流义乌分公司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负责人说,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有一整套自动分拣设备,加上海关“365日无休,货到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的服务承诺,效率大大提升,EMS的邮件现在能够实现当晚运抵、当晚通关。

据统计,2017年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累计监管进出境邮件和跨境电商出口包裹4420万件,单日峰值达35.2万件,出境目的国覆盖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