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昆明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共同打造全方位战略联盟

2018年02月08日来源:昆明信息港

2月7日,昆明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打造互利互赢的全方位战略联盟。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昆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7-2020)》,充分发挥昆明市政府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各自优势,基于昆明市的产业与生态资源,共同打造互利互赢的全方位战略联盟。双方将在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扶贫等相关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将落地京东昆明运营中心、“互联网+产业”电商生态服务中心、信用昆明、京东云(云南)总部、昆明京东云小屋、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城物流等具体项目。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市政府所属部门、县(区)政府将与京东集团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加快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

副市长洪维智对京东集团来昆发展,积极支持昆明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昆明正加大开放力度,昆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元。当前,全市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明确,希望京东集团能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双方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发展。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志军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里程碑,也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希望今后双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等全方位合作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水平和创新潜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