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快递各省管理中心分别召开2018年网络工作会议

2018年02月05日来源:中通快递

近日,中通快递集团广东、福建、湖北、贵州、江西等五省管理中心分别召开2018年网络工作会议,学习中通快递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广东中通解读了中通快递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夯实基础、提质增效、团队建设、管控成本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总结和部署,着重强调了“降本增效”的重要性。会议指出,全省要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服务意识、成本管控意识,要夯实网络发展基础,全面落实提质增效。会议强调,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甩开膀子,鼓足干劲,再创新业绩,再谋新发展,为广东全省网络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福建中通要求,全省各网点要做好服务,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加快推进扁平化管理工作进程;要加强服务意识、改变经营理念、加强网点能力建设;要对整个运营体系进行系统优化,加强内部管控、实现降本增效; 要无条件加强安全工作,不能浮于表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建公平、聚人心,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整体环境。会议强调,全体福建中通人要深入、全面贯彻学习会议讲话精神,明确中通总部2018年工作整体要求,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湖北中通做了题为《坚定目标,全面升级,推动全省网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全年工作,明确了2018年工作方向及目标,深入剖析了省内网点存在的问题,确定了新的一年要达到的四个目标。会议表示,要认真学习中通快递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会议强调,“创新+行动”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全省网点要狠下功夫,努力将湖北省网络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贵州中通表示,快递业正在从单纯的业务竞争向“服务+生态”转型,已进入新科技、新装备、新生态、新模式的发展模式,虽然竞争愈演愈烈,但市场空间依旧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各网点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寻客户,因地制宜拓展市场,不断推动“向下”工程,采用“快递+农村电商+农特产品+农户”的发展模式,深入源产地,靠近消费者,精耕、细耕农村市场;要从不断完善硬件提升、安全保障、运营管理、形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夯实基础,让能力建设与行业发展相匹配;要加大对菜鸟数据的重视力度,规范操作,补齐短板,让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要解放思想,切勿故步自封,要善于借助科技来简便操作流程,提高操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会议强调,基层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2018年要让基层员工感受到更多来自于“家”的温暖。

会上,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贵州中通的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要求。一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企业管理五到位”,将“三项制度”落实到实处;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从人防、物防、技防等多个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发展;二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既要发展C2C小包,也要注重B2B营销与开拓,跳出“投递”思维,树立“发件”思维,由“投包裹”向“产包裹”转变。



江西中通表示,省内网点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升快件派送时效及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网络管理部门要帮助网点找短板,优秀网点应该作为标杆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会议强调,省内网点要认真学习中通快递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应用新科技、新产品,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业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