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首飞香港!圆通航空开通首条跨境货运航线

2018年01月30日来源:圆通之家


1月28日上午,圆通航空一架波音B-757F飞机从无锡起航飞往香港,这是圆通航空开通的首条跨境货运航线,也是圆通于去年战略控股香港上市公司先达国际以来,国际化布局的又一动作,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协同走向全球。

据了解,圆通新增航线为无锡—香港—徐州—无锡,执飞这条航线的是波音B-757F机型,航班号为YG9041,载重量近30吨,每周4班,执飞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七。该航线的顺利开通,是圆通航空运营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是圆通加速国际化布局、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进程。

圆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商平台“买全球”“卖全球”,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就要“运全球”“送全球”,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中国服务”和“中国速度”的全新体验。

中国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通达的航空网络和高效的物流操作模式,使香港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货物中转优势。在圆通的规划布局中,圆通将以香港为基础打造多式联运的公共平台和业务进出口的国家及地区之间的转运枢纽。

圆通航空自2015年开航以来,已先后搭建起覆盖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以及华北等区域之间的自有全货机航线网络,覆盖国内各主要城市。目前,圆通航空自有全货机数量已达11架,全货机机队规模保持稳步增长。

自去年战略控股先达国际以来,圆通国际业务团队规模已超过1600人,业务网络覆盖4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国际直营站点60余个,网络代理点突破1000家。今后,随着国际化业务不断发展、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圆通还将陆续开通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航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快件空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