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参观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快递服务展

2017-05-28

28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前专程来到快递服务展区,重点了解快递业在科技应用和绿色环保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并慰问参展单位代表。当听到无人机、机器人等“黑科技”已经在快递业加快试点和运用时,他连称“想不到!想不到!”

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展区,中邮速递监事长李凯介绍了EMS分拣机器人和物流无人机应用等情况,张工对中邮速递的发展特别是应用分拣机器人、物流无人机等智能技术表示肯定,特别嘱咐在无人机应用方面要确保安全、选择好合适场地,希望进一步提高邮件分拣效率、提高快递服务质量。

在顺丰速运展台,张工重点查看了该公司在科技和环保方面的新举措。当得知无胶带可降解的绿色包装已经在快递企业得到应用时他表示,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绿色环保有助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大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产生良好的创新示范效应。

“你们要加油!快递要加油!”张工说。

中国邮政快递报

主办单位:中国快递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 邮编:10009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928 版权所有:中国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