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快递服务板块签约额再破千亿

2017-06-02

中国网5月30日讯(记者 曾鑫)5月29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2017中国快递行业签约仪式也如期举行。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此次签约仪式以“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为主题,重点展示行业上下联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新成果。中国快递协会与中国包装联合会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共推绿色包装广泛应用,共建快递绿色包装合作平台。其他签约项目中,既有中国邮政、快递企业与菜鸟网络战略合作签约,促进快递服务电商物流发展;也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速运等快递企业与中粮福临门、哈药集团等企业签约,为其提供综合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服务;还有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等快递企业深耕农村市场,与农产品电商平台、地方人民政府签约,发挥“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作用,形成农副产品垂直服务渠道的合作项目。除了细耕国内市场,快递企业国际化步伐也在不断提速,此次签约还涉及申通快递与波兰邮政合作、韵达快递拓展欧洲北美市场等项目。

活动现场启动的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凝聚创新力量 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凝聚大学生创新创业力量,搭建产教合作平台,助力快递创新发展。大赛重点围绕“互联网+快递”的产业升级、服务提升、协同发展和平台建设四个方面设置了创新产品设计、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计划实施三类比赛项目。大赛将持续到11月,获奖作品有望获得创业投资。(摄影/中国网记者 曾鑫)

中国网

主办单位:中国快递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 邮编:10009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928 版权所有:中国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