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黑科技”将集中亮相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17-05-17

【香港商报讯】记者敖雷报道: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快递协会将率近20家快递及上下游企业亮相本次展会,顺丰、圆通、天天等都将带来各自研发的快递业高科技应用,包括智能化仓储机器人、分拣机器人、二维码运单以及免胶纸纸箱等。

智能环保成为展示重点

在11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表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规模继续稳居世界首位,全球占比超过4成,对世界快递业务量增长贡献率超过60%,快递支撑的网络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他介绍说,自首届起就是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快递服务业板块,一向是备受关注的热点之一,今年还将继续举办“快递服务展区”、“快递行业签约仪式”等主题活动。

来自邮政EMS、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天天、安能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展区亮点。“黑科技”方面的智能化仓储机器人、分拣机器人、VR视频、二维码运单和绿色环保方面的可二次使用文件封、免胶纸纸箱、氧化生物双降解快递包装袋等将成为现场的“吸睛”亮点。另外,生鲜冷链配送、快递下乡、“双创”合作、逆向物流、国际化发展等也是企业今年展示的重点。

“一带一路”成为快递新增长点

圆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2016年底,圆通国际件业务量同比去年增长180%。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圆通开辟了欧洲专线提供经济小包专业服务,开通了中东专线,提供沙特阿拉伯、阿联酉专线的快递专线,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目前,韩国、日本、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已经全境达。

百世集团市场部高级经理杨新平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于2017年年初在乌鲁木齐建成了百世新疆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并开通中俄电商跨境专线。发往俄罗斯的包裹,由乌鲁木齐经吉尔吉斯斯坦空运去俄罗斯,全程时效将从原来走陆路20—35天缩短至8—15天,这让更多海外消费者享受到物流的中国速度。

来源:香港商报

主办单位:中国快递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 邮编:10009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928 版权所有:中国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