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视察第四届京交会快递服务展区

2016-05-31

5月30日,马军胜局长视察京交会快递服务展区。图为马军胜参观申通快递自动分拣线沙盘。

5月30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轻车简从,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视察第四届京交会快递服务展区,逐一参观20家参展快递企业及关联产业企业的展示,与普通工作人员、企业管理者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擘画行业发展未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一同视察。

参加此次京交会,各参展企业不约而同地把展示技术创新作为重头戏。顺丰速运展示了其研发的全程冷链运输专用保温箱,可以通过增减箱内冰板数量来控制温度和保温时长;申通快递研发的分拣系统实现了平面分拣向立体化分拣、自动化分拣的跨越;中邮科技研发的分拣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多层空间的并行运转,更可实现自动化的流量分配;声讯电子的“互联网+”安检系统对客户身份信息、运单号、安检图像集成采集……当听到顺丰速运现场负责人介绍保温箱可循环使用时,马军胜表示了赞赏,并语重心长地对现场的快递企业指出:“技术创新是企业实现服务创新的基础,也是快递业实现供给侧改革的立足点。在发展的过程中,特别要注意绿色环保,这是可持续发展的落脚点,不可轻忽。”

当前,快递企业加大了“走出去”的步伐,国际业务成为各快递企业竞相拓展的新领域。在申通快递展区,一群身着申通工服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俄罗斯申通的员工;百世快递“一单到底”的跨境快递服务,为其赢得了目前每天大约2万单的进口快件量;快捷快递与国际快递巨头合作,把国内的商品寄递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圆通速递展区,马军胜详细询问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运作方式,要求快递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既要顺应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环境,又要注意经营理念及文化融合;既要注重服务输出,更要注意品牌输出,逐步实现品牌的国际化。

如何提高跨境快递时效及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是马军胜非常关心的问题。当他得知中邮速递与海关的通力合作,使得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中邮速递”微信公众号查询邮件通关状态,并实现网上支付缴纳关税后,马军胜对中邮速递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服务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通过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凝聚更多的“粉丝”,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国家邮政局市场司、人事司、中国快递协会有关人员陪同视察。

中国邮政快递报

主办单位:中国快递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 邮编: 10009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928 版权所有:中国快递协会